男人睪丸大小與性能力無關

很多人都會認為睪丸越大的人性能力越強,這是一種錯誤的看法,性能力雖然與睪丸有關係,但卻與睪丸的大小無關。

睪丸的大小受很多因素的影響,如種族、疾病等;性功能的強弱,受心理、疾病、年齡、體質等多種因素的影響,其中最關鍵的是性激素,人體內性激素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性功能的強弱,男子體內性激素主要來自睪丸。

睪丸有兩種功能:一是製造精子,二是分泌性激素。

睪丸大小與性功能有什麼關係呢?由於遺傳素質、營養等因素影響,各人的睪丸大小可有一定的差異,有的大些,有的稍小些,但只要在正常範圍內,均不表明性功能的強弱。

但如果一個睪丸的體積小於12立方厘米,即表示該睪丸發育不良或萎縮。在這種睪丸內,受影響較大的是生精細胞,因此在精液中找不到精子,說明沒有生育能力;不過性功能學可存在。

如果睪丸小到6立方厘米以下,說明睪丸中控制性激素分泌的間質細胞也受到影響。

在臨床上,衡量睪丸功能的好壞,一是化驗精液,看看精液中精的數目、活力等;二是測定血液中性激素睪丸酮的含量。

有一種簡便可靠的自我檢查方法,可用以測量睪丸大校具體方法是:用已知不同體積的睪丸模型,與自己的睪丸逐一比較,即可知自己睪丸的體積,有些人的睪丸存在鞘膜事囊積液,可掩蓋睪丸的真面目,遇有這種情況應找醫生檢查,必要時作超聲波檢查。

此外,睪丸質地也是判斷睪丸功能的一個指標。正常的睪丸質地硬韌而有一定的彈性,硬而沒有彈性,應考慮腫瘤或纖維化的可能性,而過於柔軟則表明內部組織可能遭到破壞,性功能也可能受到影響。

推薦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