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高潮太刺激 美研究:能鍛鍊大腦有止痛效果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你想讓大腦運動一下嗎?美國神經科學家研究發現,做愛達到性高潮時,對於腦部的活化效果,比玩填字遊戲或數獨等需要動腦的遊戲更好。除此之外,性高潮甚至還有止痛的作用。

美國紐澤西州(New Jersey)羅格斯大學(Rutgers State University)神經學教授科米薩魯克(Barry Komisaruk)和團隊,以十名能靠幻想達性高潮的女性為研究對象,在她們達到性高潮時,用儀器對於腦部進行檢測。

結果發現,性高潮時腦部的血流量會大幅度增加,對於活化腦部有很大的幫助,因為所有營養和氧都會被帶往腦部。而玩填字遊戲或數獨時,腦部只有局部性的運動,所以性高潮較益智遊戲對腦部有更大的助益。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醫師陳菁徽表示,男女達性高潮時,都會血壓上升、心跳變快,可讓養分和氧氣送入大腦,使大腦控制情感、記憶等區域活化,且大腦會分泌腦內啡,降低2成5至5成的身體疼痛感。

推薦商品